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暨学校党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作者:王佳琦/文周杨/图审核:冯永玲责编:周杨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31

1128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暨学校党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戴斌荣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校领导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出席会议。

戴斌荣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大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引导全校上下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战略部署,自觉把学校事业发展放在党和国家事业战略的全局来审视和谋划,对标对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要求,团结一致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

戴斌荣强调,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准确、科学严谨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讲清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讲清楚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戴斌荣强调,参与宣讲的同志要全面把握宣讲工作的基本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任务。要全面学习、吃透精神,坚持联系学、系统学。要把握基调,确保准确,把正确方向贯穿宣讲的全过程。要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讲究艺术、有声有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高汝伟教授以“如何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宣讲团成员作备课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