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梁审核:李明责编:孙聪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4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要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近日,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五星社区开展“同心共话二十大,携手共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探访模范立标杆。支部党员前往五星社区拥有五十三年党龄的老党员郑老家中拜访,退休以后的郑老依然坚持每周参加社区服务。郑老结合自身经历跟学生一起回顾了新时代 10 年的伟大变革,对年轻党员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加强对文化知识的学习,不忘初心,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身体力行展芳华。学生党员们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打扫服务点,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对于随地乱扔垃圾的路人进行劝告,同学们用勤劳维护社区环境,将劳动教育铭记于心,以实际行动阐释入党初心,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思践悟出真知。同学们在五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心得分享座谈会,与会党员同志畅所欲言,分享本次活动的体会收获,发表自己的见解看法,对活动期间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希望能够建立长期稳定、互惠共赢的协作关系,让年轻党员们能够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主动作为、彰显担当。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