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方会莉审核:吉照远责编:周杨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35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专业素质能力,11月23日下午,文学院在教学主楼B611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根铸魂育新人”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在学院走深走实。

       学院党委书记吉照远传达学习《关于开展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吉照远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一要坚定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悉心育人,弘扬高尚师德,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使命;三要潜心治学,不断丰富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提高专业素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全体教师在院长李尧领誓下进行了集体宣誓,全体教师签署了2022年度《盐城师范学院教师师德建设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誓词和承诺,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盐城市红色故事金牌讲解员杨万曦同学为全院教师带来《耄耋夫妇助学40载 初心不改助力成才梦》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宣讲,我校九旬离休教师包斌夫妇情系贫困学子,心怀教育事业,捐资百万,用30多年的无疆大爱扶困助学的感人事迹直抵人心,触动教师。宣讲结束后,青年教师李琳表示,“包老夫妇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倾力关爱贫困学子成长成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青年教师更要学深悟透做实,潜心育人教学,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培根铸魂育新人。”

       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在全院营造了人人重视师德建设、人人践行高尚师德的良好氛围,形成长期坚持、稳定规范、持续不断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