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盐城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科普宣教活动

作者:孙明艳审核:姚林责编:孙聪来源: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8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年大学生应急救护能力,11月27日上午,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盐城市红十字会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科普宣教活动,学院45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活动分为应急救护培训、救护员培训、心肺复苏培训、新冠肺炎防护等方面,盐城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老师结合实例向同学逐一讲解心肺复苏、人工呼吸、CPR+AED自动除颤器操作等救护知识和技能,为青年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培训课。

      在实践训练中,学员们积极参与模拟演练,老师一对一指导、手把手传授,直至动作熟练准确。所有参训同学还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网站注册学习相关知识,后续经实地培训考核合格后,盐城市红十字会将发放初级救护员证。

      生工22(7)班的孙行表示,“我对救护一直很感兴趣,听说学院组织这样的活动,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培训中我学到了基本急救、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我也希望通过自身努力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