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研讨会

作者:陈红艳审核:陆咸良责编:张若群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0

12月11日下午,财务处牵头召开学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研讨会。财务处处长陆咸良主持会议。商学院财务会计系纪峰主任、深圳迪博公司项目成员、审计处和财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财务处处长陆咸良指出,要高度重视本轮内控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各环节工作;中标公司要严格依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教育部直属高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指南》等政策法规开展工作。陆咸良强调,要重点关注学校在资产和资金管理、采购管理、合同管理、支出管理、内控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经济活动,抓住学校经济活动的主要方面和关键问题,确保内控建设取得预期成果,为促进学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深圳迪博公司汇报了进校以来取得的阶段成果,详细介绍初步汇制完成的业务流程图册,梳理分析了我校在内部控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问题整改建议方案。我校与会人员就项目组提供的内控问题诊断清单、业务流程图、内控制度对标表,展开充分讨论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完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