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助力考研学子执笔圆梦

作者:耿明审核:李明责编:孙聪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10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在即,商学院多措并举帮助考研学子坚定信心,鼓舞士气,传递温暖,为学生的生涯发展保驾护航。

12月22日,学院班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走访考研学生宿舍,了解倾听学生诉求,切实关心学生在校饮食、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贴心送上考研温暖加油包和防疫物资,鼓励同学们迎难而上、坚持到底。在学生隔离期间,班主任温暖送餐、送药,做好考研贴身服务,学院辅导员还化身志愿者为同学们派发口罩。

备考期间,学院成立考研促进小组,多次召开考研专题动员部署会议。总结分析学院历年考研形势、经验做法,对2023年考研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同时,依托“辅导员+生涯导师”制,将考研融入到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中,积极营造考研氛围。结合学生报考专业,学院安排有经验的专任教师提供专业性、针对性指导。班主任和辅导员精准分享考研咨询,加强对考研学生的心理辅导。学生会主要学生骨干主动联系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为考研学生开展经验分享交流会。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一直以来,商学院把学生考研工作作为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内容之一总结经验、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升学理想,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