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年贺词

作者:党办校办审核:冯永玲责编:孙聪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1-01浏览次数:141

老师们、同学们,各位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

      岁序更替,星光相伴;笃行不怠,华章日新。砥砺奋进的2022年尚在眼前,满载希望的2023年信步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

      2022年,意义非凡。这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内涵建设水平提升,更好统筹发展改革与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难忘2022年,我们同心同德,守正创新,党建引领坚强有力。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成功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明确高素质人才培养工程、高水平学科建设工程、高水准师资引育工程、高层次科研提升工程、高贡献校地融合工程、高标准开放办学工程、高品质文化共享工程、高效能治理保障工程等“八高工程”重点任务,绘就学校事业发展宏伟蓝图;制定“1+8”文件,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获批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理论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连续4次获批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生双双获得江苏省年度人物。推进强基创优计划,2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1个党委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3个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统战群团工作扎实开展,统战工作案例入选中央统战部《全国基层统战工作会议材料汇编》,获批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1个集体获“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1个基层团组织获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2个团支部获 “江苏省百强先锋团支部”称号。

      难忘2022年,我们同向同力,重点攻关,内涵建设持续深化。这一年,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深入实施,获批教育部2022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7个。招生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获评“2022年度全省高校招生考试宣传工作突出贡献单位”。深入实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就业质量稳步提升。这一年,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1项,实现文科类作品历史性突破,学生在全国性其他赛事中获特等奖7项。承办第十二届“挑战杯”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金奖3项,学校荣获“优胜杯”。获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三等奖3项。师范教育成效明显,获第十届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4项、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7项,学校在两项赛事中一等奖获奖数及获奖率均居全省第一。这一年,学术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新增国家项目23项,其中自科类面上项目4项,社科类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连续3年获批,为全国唯一学院类高校;省级社科项目总立项数居全省第4,其中重点项目5项。科研平台共建共享,获批省高校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江苏作家作品推广基地”、江苏省沿海滩涂生态环境智慧监测工程研究中心。这一年,师资队伍质量持续提高。新增省第六期“333”工程培养对象4人,获批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4人、省“双创博士”18人,1名博士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难忘2022年,我们同频共振,激发动能,开放融合提档升级。扎根地方办大学,持续为盐城培养基础教育一线的优质师资。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围绕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多份决策咨询报告,获省部级及以上领导批示16份。成立“盐城数字经济研究院”“盐城绿色低碳发展研究院”,助力盐城获批省唯一的“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举办“第七届江苏沿海发展论坛”,承办“全球大学生滨海湿地保护论坛”等高水平学术会议。我校科研团队攻关的滨海重盐土快速高效改良利用技术创新集成示范项目基地测产实况,被“新华社”在今年世界粮食日当天进行全球现场直播,学习强国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湿地生物基因组研究成果首次在国际著名期刊PNAS上联合发表。

      难忘2022年,我们同舟共济,传递温情,凝聚熔铸盐师力量。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有效调整校园防控措施,广大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深入实施民生工程,细化服务保障措施,开设疫情专项资助和心理抗疫通道,累计向学生发放生活补贴、消费券、考研学子伙食补助等70万余元,获得一致好评。学校荣获“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校园”称号,获评首批“江苏省绿色高校”,学习强国刊文点赞我校文化育人工程。学校影响力持续提升,光明日报、新华日报、学习强国等省级以上媒体发布学校稿件200余篇。

      跨越寒冬,春天如期而至;逐梦未来,前途繁花盛开。2023年,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优异的成绩诠释全体盐师人的奉献与担当,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

      万里山河起宏图,一路春风尽从容。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山河壮阔!祝愿盐城师范学院蓬勃发展、赓续华章!祝愿广大师生、校友和朋友们永葆热爱、奔赴山海!

 

 

党委书记  戴斌荣 

校      长  张宏如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