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盐土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文/葛宝明 图/张华彬审核:宋燕萍责编:孙聪来源:湿地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2浏览次数:10

      12月31日,江苏省盐土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校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如,党委副书记于建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线上线下出席会议的专家包括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其国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家宽教授、严少华研究员,委员刘加平院士、陈立侨教授、李博教授、秦松研究员、徐国华教授、刘建秀研究员、唐伯平教授,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科技管理处顾春笋处长、江苏省农科院科研管理处刘志凌副处长。陈家宽教授主持会议。

      张宏如致开幕辞,他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发展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重点实验室是我校办学特色的重要抓手,也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如何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还有很多新的艰巨挑战,希望各位专家、领导一如既往地给予实验室关心和支持。

      委员们对2022年实验室在生物资源挖掘与应用、“稻蟹”种养一体化以及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们建议实验室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凸显特色,紧贴地方需求。依托单位在人财物资源和政策上给予倾斜,促进实验室进一步发展,为实验室重组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于建江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将按照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建议,提前谋划实验室重组与考核工作。大力支持有组织科研工作,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重点科学技术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依托滩涂湿地特色,瞄准主攻方向,争取做出标志性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学校将继续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考核制度安排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江苏省盐土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湿地学院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实验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