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走进淮塔,音乐学子沉浸式体验七十四年筚路蓝缕

作者:冯潇审核:张铁虎责编:于海燕来源: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10

2023110日是淮海战役胜利74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好“四史”,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江苏铭仕教育组织开展“纪念淮海战役英雄烈士,学习淮海战役伟大精神”主题活动,音乐学院朱昊宇和杜文君两位同学有幸全程参与。

淮塔前,100余名退役军人重温军人誓词,他们高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若有战招必回!若有战招必回!若有战招必回!”三句誓言,一句比一句嘹亮,一句比一句激昂,一句比一句坚定。在烈士纪念塔前,两位同学向伟大的英雄革命烈士三鞠躬,走向塔前,俯身向先烈们献上白菊,整理花篮挽联,向英雄致敬。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在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英名录。最后一站来到淮海战役纪念馆,馆内陈列了大量战斗中使用的武器装备、指挥命令、电报和嘉奖令,战地宣传材料和奖旗等资料,聆听了讲解员全面生动的讲解。

“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难忘那些艰苦卓绝的岁月,缅怀先烈英雄们。我们作为年青一代,应从淮海战役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更应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投身祖国建设,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2022级朱昊宇同学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