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

作者:许彤彤审核:李明责编:金艳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1-31浏览次数:10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投身实践,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商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学校团委的号召,根据相关寒假社会实践精神要求,组织学院二十名贵州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于农历新年春运之始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开展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汽车站、火车站、高速路口等场所都留下了他们志愿服务的身影。

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按照春运具体工作要求被分为引导咨询组、秩序保障组和爱心帮扶组。重点围绕站场引导、安检协助、秩序维护、信息咨询等方面开展服务工作。在进站口,志愿者们协助完成旅客进站时的检票工作;在售票厅,志愿者们帮助不会用自动购票机的旅客购票、取票,并维持现场的秩序;在候车厅,志愿者们帮助旅客提行李,照顾老人和小孩。志愿者热情、周到、温暖的服务得到来往旅客的一致赞扬,“志愿红马甲”成为春运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也收获颇丰,来自会计211班的喻华同学说:“此次春运暖冬行动让我切实体验了“春运”中浓浓的年味,从人们匆匆的步履中领悟了“归”的情绪与“家”的价值,让我在服务别人的同时充实了自己,收获了不一样的人生经历、成长与进步。”

据悉,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已连续多年寒假服务家乡春运,此次春运暖冬行动将持续至210日。活动不仅为营造良好春运氛围贡献了青春力量,也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商院学子青春志愿的优良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