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华传统之美,聚‘神兽’喜闹元宵”——盐师学子返乡开展庆元宵活动

作者:陈志鹏审核:杨日晨责编:金艳来源: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2-04浏览次数:10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之美,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盐城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多名学生利用寒假返乡时间,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在如皋市城北街道城北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扬中华传统之美,聚‘神兽’喜闹元宵”主题活动,与社区学前儿童与小学生共度元宵佳节。

同学们提前准备了制作灯笼和剪纸的手工材料,与现场的小朋友们通过手工装搭的方式,在他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的元宵灯笼。同时为增加活动的趣味,他们在制作好的灯笼下挂上妙趣横生的小灯谜,让小朋友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知识的洗礼和熏陶。猜灯谜环节过后,他们又拿起了彩纸和剪刀,剪下了“福”和“春”,还有俏皮可爱的兔子。伴随着沙沙的剪纸声和孩子们欢笑声,一片片彩纸落下,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显现出来,小朋友们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缤纷的冬日,绚烂的笑脸。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更让小朋友们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也感悟颇深,他们说:“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假期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与孩子们共度一个美好难忘的元宵佳节,内心特别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