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荔枝新闻】迎新春 写春联!盐城师院翰墨飘香送祝福

作者:审核:责编: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10

128日,我苏网以《迎新春 写春联!盐城师院翰墨飘香送祝福》为题,报道我校开展以“龙行龘龘迎新春  联福盐师吉万家”为主题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报道链接:

我苏网:https://m.ourjiangsu.com/news/2024/1/11/1195081063936598016.htmlhttps://m.ourjiangsu.com/news/2024/1/28/1201236480005279744.html?curchannel=%E7%9B%90%E5%9F%8E

荔枝新闻:

https://m.jstv.com/news/2024/1/29/1201549086017658880.html?curchannel=%E7%9B%90%E5%9F%8E

报道原文:

翰墨飘香迎“春”,挥毫泼墨送“福”。1月28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开展以“龙行龘龘迎新春  联福盐师吉万家”为主题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学校党委书记戴斌荣等校领导将一副副散发着浓浓墨香的喜庆春联和“福”字赠送给师生和留学生代表。

本次活动该校邀请了孙书奎、黄海、孙书安、蔡华成等6位教师和美术学院部分学生代表挥毫泼墨,为大家书写春联、送“福”字,向全校师生和市民送上新年祝福,活动吸引众多教职工和市民前来参与。

现场,爱好书法艺术的师生们以笔寄意、以字传情,抬手落笔之间,新春祝愿便跃然纸上。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承载祝福的“福”字跃然纸上,传递出浓浓年味。活动中,学校师生和居民们争先恐后地领春联和“福”字,脸上都洋溢着迎接新春的喜悦。

据悉,活动共赠送春联300多副,“福”字200多个。除了现场领取之外,后续还将把部分书写的春联送到对口帮扶社区以及离退休老教师和在校留学生手中。

“新春佳节,张贴手写的春联和‘福’字、蒸年糕、放鞭炮等等是民族传统文化习俗,让人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盐城师院文学院的张雨欣同学举着一副墨迹未干的对联说,学校举办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还可以展示师生深厚的书法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大家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这样的活动,师生一同参与,既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需要,也是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助力成长的需要。”学校教师黄海表示,文化是需要传承的,而负有教书育人使命的师范院校的学生更要加强书法、绘画等方面的修养,写春联送祝福就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据了解,盐城师院已连续多年举办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活动。有关人员表示,经常举办这一类活动可以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使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切实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让传统文化在校园里焕发出璀璨的光彩。(孙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