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新闻网】大洋街道毓龙公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审核:责编: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3月6日,盐城新闻网以《大洋街道毓龙公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题,报道了盐城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志愿者开展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新闻链接:https://www.ycnews.cn/p/842402.html

报道原文:

3月5日,大洋街道毓龙公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毓龙公园社区团总支、盐城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志愿者部,开展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爱心义剪活动中,志愿者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便民理发服务,使老人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不仅满足了居民的理发需求,也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在普法有我活动中,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居民们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向居民发放普法宣传材料50余份。志愿者们还把居民比较关心的法律常识编排成了小视频发送到居民群。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在环境清扫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小区内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在清理卫生的同时,志愿者还不忘向路过的居民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相关知识,呼吁更多居民加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队伍中来。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志愿者们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用实际行动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体现广大志愿者的良好风貌,更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充分发扬。下一步,毓龙公园社区将不断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