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回报家乡 建设家园!盐师教科学子积极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审核:责编: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2月4日,中国青年网以《回报家乡 建设家园!盐师教科学子积极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为题,报道了盐城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盐青先行”实践团踊跃投身寒假社会实践的事迹。

新闻链接:

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news.youth.cn/hotnews_41880/202402/t20240204_15061836.htm

报道原文:

2024年寒假以来,盐城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盐青先行”实践团积极响应号召,她们发挥专业所能,踊跃投身寒假社会实践,在知行合一中,让青春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绽放光彩。

铺设服务便利,共迎新春到来。实践团成员前往盐城市中医院,将温暖与爱心以琴声悠扬地沁入患者的心,为严寒的冷冬增添暖意;走进盐城地铁站,参与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归乡者提供温暖而有力的帮助;深入连云港青口镇,整理共享单车,守护低碳生活,为市容贡献力量;在连云港东南及小盘社区,为独居老人提供爱心早餐,分发书写春联,慰藉着年迈者孤寂的心。

汇聚育人能量,护航栋梁成长。实践团成员深入常熟市海虞镇,围绕树立文明新风,传授习俗文化,引导孩子们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在兴化市新生小学里,科普安全知识,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前往广西大发民族中学,利用自我专业知识,上了一堂《情绪“调色板”》心理课,帮助青少年正视情绪、接纳情绪、管理情绪;在扬州市宝应县广洋湖镇中心幼儿园里,观察幼儿的行为和学习状况,并参与到孩子日常活动中,了解成长发展差异。

奉献精神从不是空喊口号,身为师范学子,更应敢为人先,主动奉献。团队成员孙艺宁表示:“参与实践为以后的教师工作打下基础,服务人民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未来,盐城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将进一步激活社会“大课堂”,引领学生奔赴各地开展火热的社会实践,深入到基层一线去涵养“底气”,增强服务社会、回报家乡的使命感,把青春汗水洒向大地,不断向上生长、收获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