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交叉科研平台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启审核:乔晖责编:金艳来源:社科处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19日上午,我校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交叉科研平台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于建江主持会议。

张宏如充分肯定各科研平台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学校科研实力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全体科研工作者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共谋发展,深刻认识开展有组织科研和跨学科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学校将不断完善保障措施,改善科研条件,健全机制体制,完善评价考核,推动大平台、大团队建设。

张宏如指出,各科研平台要以学科为引领,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和特色凝练,推进专业建设协调发展,筑牢内涵发展基石。以项目为牵引,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促进高水平研究成果产出,夯实科研发展后劲。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科研高质量发展。

于建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校“有组织科研推进年”,各科研平台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平台建设。他要求,以服务需求为出发点,集中布局重大、重点项目,做好有组织科研顶层设计。以交叉研究为切入点,助力校地、校企、校所融合发展协同推进,探索有组织科研新模式。以团队建设为关键点,提升人才效能、稳定组织架构,组建大团队承担重大科研任务。以提高贡献为落脚点,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系统性的科研,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切实提高科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会上,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围绕平台建设情况作汇报交流。科技与产业处、社科处负责同志以及各科研平台团队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