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柴燕飞审核:蔡志宏责编:金艳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李振兴、李杰,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洪键等三位教师组成的代表队在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他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素养和过硬的实操技能本领,沉着冷静、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团体总分全省第10的优秀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全省67所高校的201位教师参与。此次大赛的主题为立德树人守初心,安全育人担使命,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实验教师的实操技能和应急处理能力,引导广大教师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为此,学校持续加大安全管理设施投入,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检查整改力度,探索打造安全预警体系,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积极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参加此次大赛是我校实验室安全的一次重要实践,对于提高我们安全管理人员危险源辨识、实验风险评估、现场管控能力等方面具有深远的影响。我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努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保障实验室安全,切实维护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