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项睿审核:魏哲峰责编:周杨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深刻汲取高校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近日,体育学院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围绕学生宿舍安全问题,学院细化并下发“体育学院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各班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逐条阅读,共同签署,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杜绝违章电器、私拉乱接、使用明火、电动车违规充电等行为,切实做到管理规定上墙,安全意识入心。同时,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主要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集中摸排潜在安全隐患,向宿舍成员强调规范用电、安全防火的重要性,帮助学生提高自主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组织召开各班级学生骨干和全体宿舍长会议,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结合案例强调火灾的特点及其危害性,加强学生干部在安全防范中的监督、引领、带动作用。

体育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各项要求,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