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葛媛媛 梁哲审核:吉照远责编:孙聪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3月20日下午,文学院在通榆校区主楼B309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以“是与不是”消防情景游戏引入,结合真实火灾案例和当前校园消防安全形势,通过设置消防情境,给出对应结果与线索,让现场同学们来推理起火原因,主讲人巧妙地以“是”或“不是”为回应,引导学生逐步揭开谜底并提供解答和建议。在一问一答间详细讲解火灾事故预防和逃生疏散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充分调动了同学的参与积极性,主动思考,踊跃回答。

此次专题讲座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了共同关注校园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文学院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潜在风险,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