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3·2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作者:葛媛媛 韩旭审核:吉照远责编:孙聪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为不断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引导学生学会接纳自己、关爱自己,营造积极阳光的校园氛围3月20日下午,文学院举办“热辣生活,滚烫人生”遇见更好的自己——3·2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在通榆校区拉开帷幕。

“奇思妙想、变废为宝”活动中,同学们开动脑筋,用善于发现的眼睛和灵巧的双手将彩色绒布、细小米珠、贝壳、废弃塑料瓶等旧物赋予新的生机,焕发新的活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也将不断注入新动能,昂扬向上地将每一次挫折都化作登上顶峰的台阶。“挥笔洒墨,诗画今朝”活动中,同学们用绚丽的色彩为古诗词作点缀,一幅幅精美的诗画呈现眼前,色彩明亮、生动活泼、创意十足,这些诗画是同学们对生活的感悟“踌躇满志,未来可期”活动中,同学们把对未来的期望付诸笔端,通过书信寄语未来的自己,倾诉自己的心声,赋予信纸梦想的双翼。一封封承载着无数期待与梦想的信,飞向名为“更好的自己”的舞台。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充分感受生活、发现自己,也为他们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良好氛围。接下来,文学院将以“诗歌+心理”的模式,立足学生成长,抓住专业特长,开展心理健康特色活动,引导学生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成长,谱写热辣生活、滚烫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