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专题指导会

作者:仓思雨审核:宋燕萍责编:周杨来源:湿地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提高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竞争力,做好考研跟踪服务,提高考研复试上线率,323日下午,湿地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主持会议,湿地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燕萍、副院长张代臻以及学院相关老师出席。

唐伯平对全体考研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介绍了研究生复试流程、面试准备及调剂工作等有关注意事项。他建议,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多手准备,充分获取信息,提高考研录取率。学院将继续为大家在考研复试阶段给予支持帮助,鼓励学生充分做好复试及调剂准备,满怀信心,成功上岸。

随后,张代臻指导了研究生的简历制作。他强调,个人简历应当突出优势、特点鲜明,要充分熟悉简历的各项细节内容才能灵活应答。在模拟复试的环节设置了英语提问、学科问题提问、临场发挥等环节,让同学们切身体会考研面试的场景,熟悉了复试流程,了解自身不足并加以训练。面试老师还对学生面试礼仪、着装和行为举止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建议。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复试准备方法,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今后,学院将继续抓好学生考研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