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九届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例会

作者:刘欣审核:刘井飞责编:周杨来源:评估处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325日下午,我校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第九届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如,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凤珊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九届校教学督导员以及教务处、评估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宏如充分肯定历届教学督导员在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培养青年教师、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向新聘任的教学督导员表示祝贺。

围绕新一届教学督导组的工作,张宏如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督导工作意义。发挥教学督导在监控教学行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有效运行的重要作用,构建教学质量保障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督导工作能力。深刻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先进的现代教育理念、教学手段以及学校教学规章制度的学习,熟悉督导工作流程,掌握督导工作规范,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的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紧盯教学环节,不断提升督导工作实效。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理念、要求为抓手,结合学校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坚持督导工作注重实效、着眼长效的工作原则,有效开展督教、督学、督管,进一步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质增效。注重调研反馈,不断健全督导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教学工作研讨咨询制度、教学工作评价与意见反馈制度和教学督导工作联系制度,加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的协同联动,放大叠加效应。

毕凤珊在总结时希望,新一届教学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发挥督导职责。教学督导工作重在发现问题、诊断问题、督促整改,通过常规督导与专项督导相结合,发现教师教学、学生学习以及教学管理方面的真问题,找出真差距。加强联系沟通,提高督导工作质效。坚持监督指导并重,不断完善教学督导评价体系,强化教学督导的教学指导、服务发展职能,注重教学督导评价工作的反馈和改进机制,构建校、院两级齐抓共管、各有侧重的教学督导工作格局。聚焦重点工作,发挥参谋咨询作用。教学督导积极参与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学院、部门迎评工作的检查与督导,将以评促改、以评促强落到实处,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献计献策,助力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会上,毕凤珊宣读《盐城师范学院关于聘任第九届教学督导员的通知》,并为新一届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蔡柏良作为第九届教学督导组代表发言。

随后,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例会。教务处、评估处负责人介绍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内容以及流程等情况。